世界首富 Elon Musk 公開表示,他並不介意把旗下公司 Neuralink 開發的腦晶片植入自己的一個孩子體內。Neuralink 開發於2016年創立, Musk 稱之為「神經蕾絲」的技術,在人腦中植入細小的電極,希望未來有朝一日能用來上傳、下載人的思想。

在2019年7月17日,Neuralink 首次對外宣布成果——一款腦機介面系統,至此該公司逐漸浮現出在人們的視野中。此外, Musk 週三在介紹 Neuralink 最新腦機晶片進展時表示,將來家庭的孩子受了重傷,比如脖子骨折,他會放心地把晶片植入他們的體內。

「我想說的是,至少在我看來,現在的技術進步已經讓這件事變得併不危險。」Musk 表示。在近期的發布會中,Neuralink 展示了猴子試驗的成功,也預示著該成果的進一步成熟, Musk 透露已經向 FDA 提交了大部分文件,如果順利通過審核,那麼 Neuralink 將在未來 6個月內開始人體試驗,並讓我們期待一下。

一旦實驗成功,就預示著全世界的癱瘓患者有機會重新交流。而這也正是 Neuralink 的腦機介面希望提供的一種通過思想進行交流方式,該原理是向大腦中植入超細柔性電極來監測神經元活動,它們與比頭髮絲還細的柔性細絲相連,總過去發布的產品來看大約一枚硬幣大小,不會對大腦造成任何持久損害,旨在用電刺激大腦。該公司計劃利用一個正在開發的機器人將這種晶片嵌入人的頭骨中。

Musk 在 Neuralink 發布會結束後,在 Twitter 上表示:成熟的產品讓我們相信 Neuralink 設備已經為人類做好了準備,但使用時間取決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批程序。」

另外, Musk 還表示,當審批程序下來後,Neuralink 的設備準備就緒時,他將親自植入一個腦晶片。 「你現在可能就可以植入一個 Neuralink 設備,只是你還不知道。我是說假設。未來我會親自參與演示。」他表示。

Neuralink 公司對於 Musk 的言論尚未置評,但可以看得出並未反對這種說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