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iOS 16.1 更新中添加了衛星緊急求助 SOS 功能。在沒有網絡信號可以連接的情況下,iPhone 14 的使用者可以通過衛星網絡緊急聯繫救援。而美國的一名男子使用了該功能得到了救援。

在當地時間12月1日凌晨,阿拉斯加州警方收到了一名乘坐雪地機從諾爾維克到科特澤布的被困男子的求救信號。這名男子身處寒冷的偏遠地區,通信條件惡劣,於是他使用了iPhone 14 上的衛星緊急求救功能,來進行求救。

Apple 公司的應急響應中心與當地搜救隊、Northwest Arctic Borough Search and Rescue Coordinator 合作,直接向義工搜索者發送 GPS 坐標。最終這名男子得到解救,身體並無大礙。

他的求救地址是在衛星連接的邊緣地帶。 Apple 公司表示,可能無法進行衛星連接的地方在緯度62° 以上的地方,如加拿大和阿拉斯加的北部地區,而本次事故地諾爾維克和科特澤布則接近緯度6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