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 Elon Musk 這位人物,人們想到的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大企業家,權威《時代》雜誌更是將他評為2021年年度人物,該獎項針對個人或團體做出重大改變而頒發。同時這也造就了 Musk 是世界上最為忙碌的人之一,大眾熟知的 Paypal,SpaceX,Tesla,Solarcity,The boring Company、Hyperloop、Neuralink 等等,你沒聽錯,這些都是他管有的公司。這使得有新產品的出現時,他得穿梭在各大發布會身影中,而就在 12月1日,他剛剛結束了人機介面公司 Neuralink 的發布會,並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沒有誇張的訴說,在發布會上, Musk 直接放出了一段猴子通過意念打字的影片,引起了一眾的喧嘩。出演的這隻猴子名叫 Sake,之所以能通過意念打字,是因為通過腦袋裡植入的 Neuralink 裝置,用腦電波控制虛擬游標要零食吃。


儘管該猴子不會拼寫,但該公司有辦法使他做出改變,主要可以追踪 Neuralink 在屏幕上用黃色高亮顯示的按鍵,得益於嵌入猴子頭骨的一顆 N1 晶片能夠讀取大腦活動,以在屏幕上移動游標,最終拼寫了「Can i please have snacks」的英文短句,這也是該公司最新成果。

有人則會問上一次所演示的乒乓球遊戲,與此次難度有什麼不同?這裡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於之前展示的用猴子腦電波直接操控「乒乓球」遊戲,「打字」無疑是更加複雜的一項實驗。

發布會上 Musk 還表示稱,其研究團隊正在努力為首次人體植入做準備,到目前為止已向 FDA 提交了大部分文件,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大概6個月左右實現 Neuralink 裝置的首次人體植入,我們可以期待一下。


對一些身體行動不便的人來說,一旦在人體實驗成功,那麼使用意念就能輕鬆做到一些之前需要動手才能完成的工作,甚至有人幻想,怕是以後開車都可以不用手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