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位於蘇黎世迪士尼科研工作室(Disney Research Studios)展示一個人臉老化網絡模型,起名為FRAN ,它能應用於電影拍攝中演員的,可以簡化演員老化過程,大大的減輕了電影拍攝過程中的工作量。在過去電影拍攝中,對於拍攝一些老化的場景只能通過化妝等方式去進行老化,往往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去準備,有時候需要對某個場景進行重新拍攝也會消耗荷里活電影公司的大量費用,不得不說該模型對於拍攝老化的場景起了很大的作用。

該工作室將數千張模擬人臉導入數據庫中進行訓練,使得 U-Net 架構可以通過訓練對如何進行老齡化和建減齡進行了解。FRAN 可以大致預測人臉哪些部分在哪個年齡階段會有是什麼樣的狀態,可以自動生成或去除皺紋。

通過對原始照片分層,拍出來的照片也會保留更多演員的真實面目。藝術家們還可以借助該模型對局部區域進行自由的微調老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