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CEO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表示 Apple 已經「基本停止了」在 Twitter 投放廣告,詢問了 Apple 是否對討厭「言論自由」 ,並發起了一項民意調查,詢問了 Apple 公司是否應該「公佈所採取的影響客戶的所有審查行動」,然後他又對 Apple 與之進行過「節制討論」的公司的內容內容進行轉發,還轉發了 Epic Games 的 1984 模仿影片,此影片暗示 Apple 在應用商店方面存在壟斷。

Musk 還表示「Apple 還威脅將 Twitter 從 App Store 下架,但不告訴我們為什麼這麼做。」


在 Musk 接管 Twitter 後,由於 Musk 打算對以前封禁的用戶進行解封,這也導致了大部分廣告商宣布停止與之合作的原因。最近的幾週,他又裁剪了超過一半的 Twitter 員工,其中大部分員工基本都是負責政策制定和內容審核,特別是用戶驗證在內的 8美元的 Twitter Blue 訂閱服務推出後, Twitter 用戶可以花費8美元來偽裝成高知名度的帳戶和公司,這樣使得平台出現了混亂。

在非營利組織 Media Matters 上週,發布的一份報告可以看到 Twitter 前 100名廣告商已經有50停止與之合作。它們在 Twitter 上2020年支出 20億美元的廣告, 2022年則只有 7.5億美元左右,從數據上看,可以看到 Twitter 的廣告收入有明顯損失。與之停止合作的公司有 AT&T 、 CNN 、Dell、 Allstate 、 DirecTV 、hp、雀巢、可口可樂、 Verizon 、通用磨坊、VW、富國銀行等。

據《金融時報》報導, Musk 試圖說服廣告商留在該平台上,並親自打電話給一些限制廣告的品牌負責人,對他們進行訓斥。 有消息了解到, Musk 表示不希望走到 Twitter 因缺乏「內容節制」被 Apple 和 Google 從其商店中刪除這一步,如果走到這一步並且沒有其他可以選擇的話,他將「製造手機」替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