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在11月26日回覆網友問題時表示,如果 Google 和 Apple 將 Twitter 從其應用商店中移除,那自己就會生產一款智能手機作為替代品。

其實想進軍手機市場並不是空穴來風, Musk 對於高科技工業的涉獵頗為廣泛,不說 SpaceX、Tesla、The boring Company 等各種各樣的創業公司,就單單是 Tesla 的商店中就存在了奇奇怪怪的電子產品。 Tesla 此前還透露要製造更多的消費電子產品,像是智能家居方向。


此前有設計師為 Tesla 設計了一款名為「Model π」的概念手機,但 Tesla 一直沒有公開表示想推出手機的想法。在2017年時,有外媒爆料 Musk 有意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機,但在當時 Musk 身處債務危機,加上 Musk 本人沒有確認具體事實,最終便不了了之。

時間來到2021 年, Musk 表示自己不喜歡當下的 iOS 和 Android 兩大主流手機系統,想自己打造一套系統來成為主流,帶給用戶前所未有的使用體驗。當時還傳出內部消息,表示首款機型將在 2024 年面世。

其實外界猜測 Musk 想進軍手機行業並非毫無根據,此前就招募過部分智能手機領域的人才,在其 Twitter 上置頂了一條信息,希望招募一些智能手機或智能手錶相關的技術人員加入 Neuralink 公司。

瀏覽 Musk 投資的領域便能發現, Musk 除了追求前沿科技外,對於下一代互聯網的發展也有著不小的興趣。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 Musk 推出的手機將會成為關聯 SpaceX 星鏈、Neuralink 腦機設備和 Tesla 汽車的智能生態重要節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