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自主研發的的 Exynos 處理器性能並不比高通的 Snapdragon 8 系列差太多,由於近幾年的 Exynos 2100 、 Exynos 2200處理器在性能表現方面都不是很好,特別 Exynos 2200 ,不僅使用了 Samsung 的 4nm 工藝,還加上了 AMD 的 RDNA GPU 授權,但是效果還是很尷尬,所以 Samsung 不在堅持雙處理器策略,我們可以在2023年的時候看到Galaxy S23的全系列將使用二代 Snapdragon 8 。

Samsung 之前就表示目前正在對新一代的產品進行設計,目前有消息透露 Exynos 2300 已經基本完善,但是 Samsung 並不想應用該處理器,所以廠商會有點難做。

有消息稱, Exynos 2300 處理器應該會使用製程技術低一級但更加穩定的 5nm工藝, GPU 依然由 AMD GPU 授權,升級到 Xclipse 930 GPU ,會在此基礎加上 8個計算單元、 512個流處理器核心,整體性能上會比 Exynos 2200 提升大概百分之三十左右。

如果 Exynos 2300 處理器的能效 Samsung 能把控得好的話,可以應用於中階機,並且可以避免與高通 Snapdragon 8系列的競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