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年中的時候,Samsung 官方就已經公示對 3nm 處理器進行投產,但第一個敢於嘗試使用的人居然只是一家礦機廠商。不過,Samsung一方面在尋找外援提高良品率,另一方面也在為第二代 3nm 尋找客戶。

有媒體最新報導的消息稱,Samsung 3nm 大規模出貨的首批客戶已經進行簽約,包括NVIDIA、高通、IBM、百度等,很有可能在 2024年開始產品供應。

此外,知情人士 OreXda 透露,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3 很有可能將重新由 Samsung 生產,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台積電的 3nm 也延遲了,而且進度落後於 Samsung。

二是台積電的 3nm 晶圓報價從 5nm 的 1.6萬美元/片大幅漲到 2萬美元/片,雖然高通可以承受,但相應的成本轉嫁到手機廠商身上後,就會影響到高通處理器的競爭力。

事實上,就在上週 Snapdragon 技術峰會期間,高通強調未來仍將採取多元化的代工策略,不會完全依賴台積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