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Windows 2000 及 Windows ME 之後的下一代 Windows XP 操作系統,其最大優點就是精簡小巧,然而發布至今已有二十年歷史的系統,顯然已過時。從統計數據來看,Windows XP 目前只剩下幾百萬用戶了,保留該系統的都是舊用戶了,但比起發布的 Windows 10/11 加起來的14億,區別明顯。不過,作為去年才發布的 Windows 11,儘管做了不少改進,但仍舊還有有相當一部分用戶使用過程中感覺到不適應,甚至懷念當年 XP 的視覺 UI,可惜的是 Microsoft 早就暫停了技術支援。

但世界往往不缺大神級玩家,最近 reddit 一名 ID 為 BowzasaurusRex 就在火了起來,原因竟是它將Windows 11 22H2(Build 22621) 改造成了當年 XP 的模樣,並向網友展示了成果。

目錄眼簾的是無論是開始功能表、工作列、視窗元素、小畫家、小算盤甚至「我的電腦」,都幾乎一比一還原成 XP 風格。

雖然 Microsoft 停止了技術開發,但 XP 部分功能依舊正常。例如文件預覽,聽聽歌,看看網站什麼的,當然還有win家族失傳的踩地雷,接龍遊戲放鬆消遣等等。不過,相比之下,這名修改玩家還在 Windows 11 上還原了經典遊戲 3D 彈珠台,使得不少用戶看到後感動不已。

最後製作者介紹,能夠還原該系統是因為藉助了WindowBlinds、Open-Shell 和 RetroBar 這三款軟件達成了上述效果,之所以想這樣做,只是想重新找回 21年前第一次使用 XP 時的那份感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