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管理解決方案公司 Nordpass 最近的做一項研究結果可以確定不少於30個國家/地區近數百萬用戶把「Samsung」,「samsung」作為密碼,這意味數百萬用戶的安全存在潛在的威脅。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用一些名牌的名字作為密碼。在2019年的時候「samsung」密碼排位198,目前它的排位一直在向前靠近,在2021年的之後一舉進入了前100。其中,「password」作為密碼的人數最多(接近500萬),還有部分人經常使用「123456」、「123456789」和 「guest」。至於一些將品牌名字作為密碼的人也不在少數,如 Tiffany,Nike 等。還有一些汽車的愛好者將「kia」和「mini」等作為密碼。

根據最近的報告,在不到 1秒的時間內可以破解一個簡單和可預測的密碼。如果密碼含有大小寫字母以及數字的隨機組合,破解的時間也不一樣。比如需要花費大概 7秒的時間就可以破解組合的7位數密碼,需要花費大概 7分鐘時間來破解組合的8位數的密碼。不過,該公司還發現了如果密碼只有純數字,或純大小字母,大部分密碼不到 1秒的時間就可以破解。

建議創建新賬戶時,不應該使用與自己有關的數字作為密碼,盡可能把數字、大小階字母、符號組合出超過8位數的密碼,以防被別人輕易的破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