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2020年正式宣布 Mac 產品處理器將從 Intel 向自研 Apple Silicon 進行過渡,轉眼過去近兩年,已經有多款 Mac裝置已經搭載了 M 系列處理器。為了實現兩者之間的無縫對接,讓應用一開始能在 M 系列處理器運行,Apple 推出了名為「Rosetta 2」的模擬解決方案。

近期澳洲安全研究員 Dougall Johnson 對「Rosetta 2」進行挖掘之後,找到了一個尚未公開的擴展,該擴展可以簡化應用程式內存儲奇偶性和調整標誌的過程,這可以讓模擬變得更加準確和快速,運行更加流暢。

進一步研究之後發現,該擴展居然起源於 Inte 發布的第二款處理器—— 1974 年發布的 8080 處理器。該處理器為 8bit 微處理器,可以具體地處理調整和奇偶校驗存儲,對應的架構一直存在於 Intel 處理器中,最新發布的 Core i9-13900K 也有。能夠一直延續近 50 年的原因是它與一些電腦提供動力的處理器有直接的關係。

而 ARM 的標誌寄存器是在第 26 和 27 位專門用於處理這個過程,當 Rosetta 2 激活時才被分配執行該動作。在默認情況下,Rosetta 2 不會激活,直到檢測出一個程式是以基於 Intel 的 Mac 為基礎製作的時候,才會重新分配這兩個位,允許 Rosetta 2 以快速的節奏工作處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