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夏威夷舉行了 2022 Snapdragon 峰會,在會上高通發佈了新一代旗艦產品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的型號為 SM8550-AB,採用 4nm 工藝製造,不僅提升了能源效率,性能也有顯著的提升。據官方介紹,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相比 Snapdragon 8 Gen 1 有著高達 35% 的 CPU 性能提升,能效提升了 40%。

Snapdragon 8 Gen 2 的時脈與 Snapdragon 8+ Gen 1 相同,但在核心組成上有所差異,採用了新的 1+2+2+3 架構,一個 3.2GHz 超大核 Kryo Prime 核心 + 四個2 .8GHz 性能核心 + 2.0GHz 三個效率核心。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支援 LP-DDR5X RAM,頻率高達 4,200MHz,並支援新的 UFS 4.0。

官方介紹表示,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的 Adreno GPU 有著 25% 的性能提升和 45% 的功率效率提升。此次還增加了對硬件加速的光線追蹤的支援,是第一個支援 Vulkan 1.3(以及 OpenGL ES 3.2)的 GPU。

此外,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最高支援 144Hz 刷新率的 QHD+ 解析度屏幕或 60Hz 的 4K 屏幕。值得一提的是,還支援高達 4K 60Hz 的外部顯示器,支援 AV1 視頻解碼, 8K 60fps 的數據流(含 HDR)。

拍攝方面,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支援 Digital Overla HDR(DOL-HDR)Sony 傳感器和Samsung 的 2 億像素 HP3 傳感器,可與 Snapdragon ISP 協同工作。Snapdragon 8 Gen 2 搭載 18-bit 三 ISP,最高可同時處理三個 3600萬像素的鏡頭的數據,或者單個最高 2億像素鏡頭。支援同時支援快門滯後為零的 1.08億像素的傳感器。

影片錄製上,Snapdragon 8 Gen 2可以在拍攝 30fps 8K HDR 畫面的同時拍攝 6400 萬像素的照片。還能拍攝 120fps 4K 畫面、960fps 的 720p慢動作、 HDR10+、HLG 和 Dolby Vision等。

網絡方面,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升級為 Snapdragon X70 調制解調器,同時支援 mmWAVE 和 sub 6GHz 的 5G 網絡,峰值下行速度 10Gbps,峰值上行速度 3.5Gbps。此外,還支援雙 SIM 卡、雙激活(DSDA)操作。

由於 Snapdragon 8 Gen 2 搭載新的 FastConnect 7800 系統,支援 Wi-Fi 7 標準(802.11be),最高速度為 5.8Gbps。

FastConnect 系統支援藍牙 5.3,在最新的 Snapdragon 音響系統加持下,可以播放 48kHz 的無損音樂流,達到有史以來最低的 48ms 延遲。

AI 方面,新的 Hexagon 處理器加入了新的 INT4 格式支援,是高通在移動平台的首次引入,讓每 W 的性能提升 60%,性能提高 4.35 倍。可以直接通過識別圖像得知圖像中的頭髮,背景等內容。

高通表示,Asus ROG、Honor、iQOO、Moto、Nubia、OnePlus、OPPO、紅魔、SHARP、Sony、vivo、小米等廠商將會推出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手機。第一批機型預計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