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級的天璣9200 的發布,意味著高階的天璣8200 也即將到來。今年七月底有消息表示,聯發科將推出天璣8000 系列的升級版—— 新一代天璣8200 ,升級台積電 4nm 製造工藝,並下放天璣9000 系列的 AI 系列等部分旗艦功能。

後來又有消息透露,天機8200 的採樣頻率已經達到了3.1GHz ,,比天機8100 的最高水平高250MHz ,比天璣9200 高 50MHz 。

按照數碼博主 @數碼閒聊站 的最新曝料,天璣8200 的一直以來主要設計主要是強調調性能、功耗的平衡,但是現在正在追求更高的頻率和性能,在設計思路上有所變動。

畢竟,在新工藝、新架構的支援下,天璣8200 是個潛力股,如果充分將潛力顯現出來,可以直接與 Snapdragon 8+ Gen 1 媲美。

有意思的是,高通也在設計下一代主流的 Snapdragon 7 Gen2 ,但其一貫優勢的 GPU 卻有些差勁,性能似乎比天機8200 還要差。

考慮到 Snapdragon 778G 年代有些久遠, Snapdragon 7 Gen 1 不受歡迎, Snapdragon 7 系列的確要好好的進行改造改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