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在周五暫停了8美元「藍剔」訂閱服務以遏制虛假帳號大量湧現,恢復了該平台的部分用戶的「官方」徽章。

在此之前,藍色剔號是用來進行給政治家、名人、記者和其他公眾人物認證帳戶的。隨後,為了幫助 Twitter 增加收入,Twitter 推出了每月8美元 Twitter Blue 訂閱服務,開通後可進行帳號認證。目前,Musk 正在努力留住廣告商。

然而自從該服務推出後,有不少人在平台上冒充許多大品牌,包括 Musk 自己的特斯拉、 SpaceX 、遊戲平台Roblox 、雀巢和 Lockheed Martin。例如,一個與 Tesla 官方帳號頭像相同的認證帳號發布了大量誤導性推文。

Twitter 官方發言:「為了打擊假冒行為,我們已經給一些帳號添加了『官方』標籤」。這個標籤最初在周三推出,但幾小時後就被 Musk「扼殺」了。

這個大反轉反映了 Twitter 目前的混亂。自從 Musk 稱為該公司的老闆後, Twitter 已經混亂兩週了。大部分員工被解僱,高層被撤換,他提出了 Twitter 破產的可能性。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周四表示,正「深切關注」Twitter 。

「Twitter 在過去幾年裡一直在努力改善虛假信息問題。但是,Musk 似乎在幾週時間就將讓這些努力化為烏有。」阿拉巴馬大學教授 AJ Bauer 說。

Musk 曾表示,如果沒有明確指出是「惡搞」帳號,冒充其他用戶的 Twitter 帳號將被永久封殺,不會發出警告。之前,有幾個虛假品牌帳戶已被封號。Twitter 並未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