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於日本公司或店鋪的待客態度概念都是「顧客至上」或「顧客就是上帝」。任天堂日本公司對行為不當的客戶進行了約束,如果客戶存在恐嚇或威脅,侮辱或詆毀言論,侵犯私隱等不當行為, 售後人員可以拒絕為其維修或更換產品。在十月份的時候,該公司在在維修頁面新增了這一項規則。

任天堂公關負責人表示他們一直認為誠懇的對待每個顧客,能獲得顧客的信任,因此採取了措施。任天堂還表示:在對維修產品進行查詢時,請不要出現有不當的行為來滿足自身需求,如果存在這種行為,我們有權拒絕更換或維修產品。如果行為存在惡意,我們將採取相關的法律措施。

任天堂此舉得到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的稱讚,他說「一些公司已經開始對這個問題採取堅決的立場,這是有效的。」關西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消費者心理學專家池內博美補充道,近幾年,我們可以看到,各個行業都因為社交媒體的帖子而受到了騷擾,消費者的態度也隨之發生了變化。因此,任天堂與時偕行, 做出的這一決定得到了社會的認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