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 Google Play 和 Apple 的 App Store 強制要求開發者採用自家的支付方式, 並從中獲取收益。這種規定備受詬病。近日, Google 實施了一項方案, 授予了串流媒體音樂服務 Spotify、約會應用 Bumble 使用第三方收費方式向用戶收取訂閱費用的權限。

這對於開發者來說, 已經是一次很大程度的退讓, 即使現在開放該權限的應用屈指可數,但也能夠說是一個好的信號了。

不過, 根據 Google 在實施該方案的文件中的描述,用第三方支付方式向用戶收費,並不代表就能夠避免被抽成。

一方面,軟件還是需要保留通過 Google Play 支付的功能,另一方面, 在用戶使用第三方支付當時的時候,開發商支付的服務費會有變化。

這一實施方案很明顯會令不少希望通過此避開 Google 收費的開發者感到失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