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晚,中國「果鏈」廠商歌爾股份發布聲明稱被「砍單」,在全行業引起巨大震動。

公告中提到某海外大客戶( Apple )產品(最新一代 AirPods Pro 2 耳機)被要求暫停生產,預計損失收入33億元人民幣。這一消息公佈後,歌爾股份第二天就直線跌停,超過34億元。今早開盤,歌爾股價連續兩天跌停,市值蒸發100多億。更重要的是,業內有傳言稱,因為這次的產品質量問題,歌爾股份有可能直接被 Apple 踢出「果鏈」行列。

對此,歌爾股份相關負責人表示:「相關信息請以公司公告為準,但『踢出果鏈』等傳聞顯然是謠言。公司只是應需求暫停客戶一款產品,其餘的項目都在正常合作。謠言,包括上億的罰款,都是虛假信息。具體損失公司還在評估中,會及時公告。」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歌爾股份生產的 AirPods Pro 2 產品良品率不足,有部分不合格產品仍然出貨,導致 Apple 售後率大增,影響了整體利潤。

如果真如傳言所說,失信企業極有可能影響後續合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