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媒體爆料,美國時間週三,Meta 宣布,為了應對危機,公司將裁員超過11000 名員工。這刷新了 Meta 公司18 年史上大規模裁員的記錄,也是美國今年規模最大的裁員之一。在這之前,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曾裁員數千人。

「不僅在線商務恢復了之前的趨勢,且宏觀經濟低迷、競爭加劇和廣告損失導致我們的收入比預期要低得多。」Meta CEO Mark Zuckerberg 在給員工的一封信中表示,「我做錯了,我對此負責。」

Zuckerberg 強調為了獲得更多的收益,並表示公司將會把資金投入到「高優先級增長領域」,如人工智能引擎、廣告和商業平台,以及元宇宙項目。

Meta 表示,作為遣散費的一部分,公司對失業的員工賠償,包括16週的基本工資加上每一年額外兩週的工資,以及所有剩餘的帶薪休假時間和六個月的醫療費用。受影響的員工將於11月15日獲得。

據有關消息,Meta 將減少支出,並延長招聘凍結期。在盤前交易中,該公司股價上漲了約3%,但市值較高點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