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內部人員稱,臉書母公司 Meta 準備於本週進行大規模裁員,這將導致數千名員工失業。這可能是疫情期間科技行業快速增長後,近期規模最大的一輪裁員。該計劃最早在週三宣佈。

根據 Meta 發佈的財報,截至2022年9月底,該公司擁有超過 8.7萬的員工。Meta 的管理層從本週開始取消員工的非必要的旅行。

這一計劃中的裁員將刷新 Meta 公司 18年歷史上的大規模裁員記錄。雖然它的裁員規模小於 Twitter,後者上周裁掉了近一半的員工,但裁掉的人數可能是今年大型科技公司中最多的。這一年,科技行業的規模在不斷縮小。

Meta 發言人沒有發表評論,他只提到了公司 CEO Mark Zuckerberg 朱克伯格提出的公司將「把投資重點放在少數高優先增長領域」的聲明。在公司增長急劇放緩之後,朱克伯格在 9月份首次概述了重組團隊和裁員的計劃。朱克伯格隨後表示,明年的 Meta 的規模可能會縮小。9月份有報道稱,在未來幾個月,Meta 將會降低10%的成本,部分通過裁員來實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