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巨頭豐田(Toyota)近日推出了一款午睡座椅原型,名字叫做 TOTONE 。這款座椅是他們根據在汽車座椅上的經驗研發出來的。

據介紹,人們工作累了,可以躺在座椅上進行15到30分鐘短暫的休息,研發這款座椅的目的在於解決日本社會員工在長時間工作後出現的精神疲勞問題。 TOTONE 座椅是根據人體工程學進行設計的,它的遮幕布與眼睛是30-35cm。

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睡眠時間在午睡座椅旁的屏幕上進行選擇,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對其他參數進行調整。當全部參數設定好以及用戶躺好之後, TOTONE 將進入輕輕的搖晃模式來幫助用戶入睡。

豐田表示,午睡座椅將通過考慮各種因素(如姿勢、溫度、噪音、照明等)來提高午睡的質素。

不僅如此 TOTONE 午睡座椅加入了一些與汽車座椅相關的技術。比如,具有按摩功能的汽車座椅使用的控制技術被應用到這款午睡按摩椅中。這款按摩椅還參考了汽車行業提高坐姿舒適度和座椅溫度的技術進行升級。 豐田高級設計開發團隊與豐田集團座椅製造商豐田紡織聯手研發出了這款午睡座椅原型。豐田官方表示, 該座椅的量產版預計將於明年會呈現在大家視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