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在網上公佈了一項新技術 EnCodec,這是一種全新的開源音頻壓縮技術。通過這種技術,壓縮文件大小比 MP3 格式小10倍。

Meta 旗下研究團隊在 AI 驅動的音頻超壓縮領域構建了一個由三部分組成的系統,為能讓該系統將音頻數據壓縮到目標大小,然後可以使用神經網絡對這些數據進行解碼,對此進行了訓練。

新技術 EnCodec 能夠對文件的壓縮比 64kbps 的 MP3 多10 倍,而且並且不會損失任何內容。

EnCodec 的三部分包括:

編碼器:收集未處理的數據並加工為更高維度和更低幀率的表示(representation)。
量化器:通過訓練量化器給目標大小,同時保留最重要的資料來重建原始信號。
解碼器:將壓縮信號進行解碼轉換。

Meta 表示,該技術還不能應用到影片,但現在已經在進行研究,其目標是改進視像會議、串流媒體電影以及在 VR 中與朋友玩遊戲等的音頻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