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的股價跌至新低,這家經營社交網絡服務、VR、元宇宙等產品巨頭的互聯網科技公司已成為今年標普 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成分股,投資者可能很難預計 2022年股市會是一個好的年份。

截至當地時間週四,美股盤後 Meta Platforms 的股價在今年為止已下跌了大約73%,損失超過了一半以上的市值。不僅表現比美國醫療設備製造商艾利科技、發電機製造商Generac Holdings、SVB 金融集團以及約會應用開發商 Match Group 還要糟糕,後面的這些公司都在標普 500指數中排名墊底。

目前,Meta 需要積極應接下來的一系列挑戰,而這些挑戰令無疑都是能讓投資者感到恐慌並拖累其股價大跌的因素。例如,在上一年2021年10月,當 Meta Platforms 公佈了連續第二個季度銷售額下降,每股攤薄收益大幅下降,並發布了低於分析師預期的疲弱第四季度業績展望。 Meta 將營收下降歸因於一系列問題,以及後面因為疫情所帶來的經濟衰退,這從而導致了大部分企業削減廣告支出,還有 Apple 2021 年 iOS 私隱更新的持續影響,這一系列都使得 Meta 更難在互聯網上跟踪用戶。

另外,去年10月28日,CEO Zuckerberg 在 Connect 2021宣佈公司改名,將會注重於元宇宙的開發、擴展與應用後,後續 Meta 大手筆投資元宇宙也讓投資者感到擔心,因為直至目前為止負責元宇宙業務的現實實驗室已經虧損了 94 億美元。這也迫使 Meta 長期股東 Altimeter Capital 已呼籲該公司將工資成本削減至少20%,並將每年元宇宙的支出限制在 50億美元以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