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以往的發佈慣例,Samsung 將於 2023年初推出 Galaxy S23 系列。近期有爆料稱可能是在明年 1月正式發佈。在11月3日,Samsung Galaxy S23+ 出現在 Geekbench 中,從跑分資料中可以看到該機為美版機型,搭載與港版相同的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和 8GB RAM。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的代號為 Kalama ,架構為 1 + 4 + 3 或 1+2+2+3 核,其中的超大核最高可達 3.36GHz 頻率,三個大核則是 2.80GHz 頻率,處理器還集成了 Adreno 740 GPU。

除了處理器的詳細資料外,跑分資料還顯示了該機型配備 8GB RAM,運行的是 Android 13 系統。最終Geekbench 5 測試的單核成績為 1485 分,多核成績為 4844 分。

目前旗艦 Snapdragon 8+ Gen 1 跑分的最高單核 1333分,多核 4211分。對比下可知 Snapdragon 8 Gen 2 單核提升 14%,多核提升 9%。

而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在 Geekbench 的型號為 SM-S918U,單核1521 分,多核 4689 分。Samsung Galaxy S23 的型號為 SM-S911U,單核跑分 1524分,多核跑分 4597分。

高通 Snapdragon 峰會將在 11月 15日至 17日在夏威夷舉行,屆時將會發佈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2 (SM8550)。

此前數碼博主 @i冰宇宙 透露,相較於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的提升幅度在 10% 左右。其中 CPU 性能提升 10%、CPU 能效提升 15%、GPU 提升 20%、NPU AI 性能提升 50%,ISP 提升也比較明顯。

除此之外,數碼博主 @i冰宇宙 在7月份表示,已經有幾家大廠開始測試 Snapdragon 8 Gen 2處理器,測試結果很不錯。預計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的綜合能效會有至少 15% 的提升,採用台積電 4nm 製程。
@數碼閒聊站 則透露了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的首批機型,分別是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Redmi K60 系列、小米 13 系列、vivo X90 系列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