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於 Android 和 iOS 版 Google 街景 App 將於明年初停止運營,這款服務多年的 App 將在未來幾週從應用商店中刪除。該消息得到了一位 Google 發言人證實,並透露該應用將從2023年3月起停用。

這是 Android 和 iOS 上的專用街景 App,而用戶所看到的圖片來源於 Google 的地圖採集圖像的方式三種,早期是用裝有鏡頭的汽車,後來,在某些限定通行或狹窄的區域,Google 逐漸開始使用三輪車代替汽車。另外,你除了能看別人拍的風景,也能自己上傳全景圖,它會在應用的信息流裡按照地點展示出來,同時用戶也可以使用 Google 公司的服務來獲得世界各地的 360度圖片。需要注意的是,該功能不會從標準的 Google Maps 中刪除,如果你有需要仍然可以在 Google Maps 中使用街景服務。

此外只停用 Android 和 iOS 街景應用,另外,Google 的 Web 版將繼續保留,所以用戶仍可以上傳提供圖像,也可以在 Google Maps 中繼續瀏覽街景。 Google 的初衷是想人們在戶外探索時同時為地圖做出貢獻,再配合上 Google 自己的圖片,這一做法是因為地圖所涉及到的數據量實在是太大了,單靠一個公司是十分艱難的。

需要注意的是 Google 街景 App 關閉後,就連帶街景照片路徑也將被取消,而該功能去年才推出。該功能主要用於用戶使用的自己的二維照片為街景中尚未覆蓋的地方提供圖像,接著這些照片將被串聯起來,覆蓋那些沒有被 Google 相機拍攝的地點。但是現有的照片路徑仍可以通過 Google Maps 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