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對「狂人」 Elon Musk 都不是問題!終於這場拉鋸了7個月的收購戰,Musk 贏下了最終。在全球眾所紛紜中,由他本人親自收購 Twitter 一事終於落下帷幕,而 Twitter 也由此變成了一家私人公司, Musk 也正式入主 Twitter ,並稱自己要擔任該公司的 CEO。

正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Musk 入駐 Twitter 的第一時間就解雇了 Twitter 原 CEO、CFO、總法律顧問、CCO 等多位高層,而就在外界認為一下子裁掉如此多核心位置而無法彌補空缺的位置時,突然有數十位在 Tesla 的「心腹」入駐 Twitter ,並成為內部員工獲得企業電郵帳號。

這還不算最壞,更糟糕的是,Musk 帶來了自家程式員來審查代碼,據 Twitter 工程師最新爆料,要求公司程式員打印出最近30天到60天的代碼,再統一交給 Musk 和 Tesla 的工程師審查,審查結束過後,Musk 又要求他們撕掉代碼,並在電腦上展現出來。

據 Twitter 管理者透露,Musk 這一做法主要是 Musk 想看看誰能按照他的要求的速度和效率工作,以及淘汰一些不常寫代碼的管理人員。

來早在今年的5月份,Musk 就曾表示軟件管理者必須寫出很棒的軟件,否則就像一個不會騎馬的騎兵隊長!

Musk 總能給外界帶來一些意外,有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 Twitter 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大規模裁員。那麼在 Musk 收購 Twitter 之後還將實施裁員計劃,這讓 Twitter 員工惴惴不安,其中很多人可能會選擇跳槽。而分析認為裁員的比例將達到 50%,首輪裁員會有 25% 的 Twitter 員工受影響,而去年年底,最新的統計數字顯示該公司僱員數為 7500名,那麼首輪被裁員人數就來到了 1875名。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Musk 收購了 Twitter ,但是想令它益利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因為目前,Twitter 正面臨嚴重的員工流失、招聘放緩、項目停滯和股價波動,以及 Musk 計劃的裁員,這無疑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