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些年,經常可以看到在咖啡店中使用 Apple 的 MacBook 進行辦公/上網的人,他們使用的 MacBook 背面 logo 會發出白色的光。但 Apple 從 2015年的新款 MacBook 開始就取消了發光 logo的設計,之後其他的 Macbook 陸續取消信仰的光,會發光的 MacBook 逐漸消失。

但在近期,Apple 的最新專利顯示未來的 MacBook 很可能將會回歸發光 logo 設計。根據 MacRumors 的介紹,Apple 在 2022年5月提交了一份名為「具有背光部分鏡面結構的電子裝備」,近期在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

專利介紹可在便攜電腦和其他裝備的外殼後蓋設計商標,商標配備了背光板和部分反射鏡。鏡子除了可以讓商標亮度更亮,還可以阻擋發光背板影響到內部組件。這個鏡子還有些特殊,其透明的部分可以允許來自裝備內部的背光照明穿過。

專家表示,通過一個或多個薄膜層可以讓部分反射鏡反射出所需的可見光反射光譜、所需的可見光透射光譜和所需的可見光吸收光譜,讓鏡子充當發光標誌或其他結構的單向鏡子。鏡子可以擁有中性色和飛中性色,像是淺灰色和金色。

外媒 Patently Apple 表示,專利列出的三名工程師是在 2018年加入 Apple公司,當時 Apple MacBook 發光 logo 已經刪除了一段時間。

此次專利介紹了一種實現發光 Logo 的新方法,不知未來能否讓發光 logo 重新回歸到 MacBook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