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發科天璣9200 處理器的第一個 CPU 跑分出現後,它的首個 GPU 跑分相繼出爐了。@i冰宇宙 曝光了天璣9200 的首個GPU 跑分,裝配 Immortalis-G715 GPU,GFX 1080p 曼哈頓 3.0 離屏測試成績達 328 Fps,GFX 1080p 曼哈頓 3.1 離屏測試成績達 228 Fps。與高通官方公佈的數據對比,聯發科天璣9200 大幅領先 Snapdragon 8+ Gen 1。

與此同時,聯發科天璣9200 的這兩項成績同樣領先聯發科天璣9000+ 和蘋果 A16 ,看來聯發科天璣9200 的 GPU 成果確實很不錯,但能和在年底發布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一決雌雄了。

據此前爆料,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GPU 極限性能已蘋果A16 處理器強,聯發科天璣9200 的性能提升幅度也很大,而且架構比高通激進。

有關消息稱,高通將在11月推出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2,而首批的旗艦也將在11月發布,比之前提早一個月左右。聯發科的天璣9200 平台的推出時間會比 Snapdragon 8 Gen 2 早,首發機型在11 月底。

天璣9200 處理器的首個跑分是安兔兔平台測試的,常溫實測126萬+。

此前爆料顯示,天璣9200 將由最新的台積電 4nm 工藝製成,CPU 架構是新一代超大核 Cortex-X3。 X3 核心的性能將提升 25%,並且還大大提升了能效比。 GPU 方面則搭載最新的 Immortalis-G715,最大賣點便是支援硬件級的光線追踪技術,基於軟件加速的光追相比,性能能提高300%。同時,相比前代也提升 15% 的整體性能,降低了 15% 能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