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郭明錤預測 iPhone 15 Pro 將會沒有物理按鍵,而是採用「固態鍵」。也就是說明年的高階版 iPhone 15 的電源鍵和音量鍵會像 iPhone 7/8/SE2 等機型上的壓感 Home 鍵一樣,採用「固態鍵」設計。


這種按鍵感應原理就是在指定區域經行壓力的感應,然後調動 Taptic Engine 線性摩打來模擬物體按鍵被按下時的反饋震動。這項技術曾經在 iPhone 7 上首次出現,當時還有些用戶在使用過程中沒有發現按鍵是按不下去的。

郭明錤表示,iPhone 15 Pro 的機身兩側增加兩個 Taptic Engine 摩打的目的是為了能夠更好的模擬音量鍵和電源鍵被按下的狀態,總數達到三個。如果消息真實的話,那麼 iPhone 在離實現完全無孔手機有接近了一點,但是 iPhone 想實現完全無孔手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下一步就是充電接口了,預計在明年 iPhone 的充電接口將會用 USB Type-C 作為過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