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24日,歐盟正式批准一項立法,該法律目的在於迫使 Apple 等科技公司在各種電子產品中統一採用 USB Type-C 接口。

歐洲理事會批准了歐洲議會的通用充電器新規,最終確定了立法程序。按照規定,直到2024年底,手機、平板電腦等一系列電子產品都將強制使用 USB Type-C 接口,未來僅需使用同一個充電器便能給所有電子產品進行充電。

除此之外,新規還特別引入了一個新圖標,用於指明裝置是否帶有充電器和指示充電性能。允許消費者選擇是否購買帶或不帶充電器的新裝置。

新規的發佈,不僅為消費者節省購買電子產品的費用,還能減少與充電器生產、運輸和處置相關的電子垃圾。

目前新規包含了以下產品:手機、平板電腦和電子閱讀器、數碼相機和遊戲機、耳機和便攜式音箱、無線滑鼠和鍵盤,便攜式導航系統。在新規生效 40個月後,筆記型電腦也將包含其中。

據統計,歐盟消費者共購買了大約 4.2億台電子產品,人均擁有三個充電器。在擁有數量如此多的情況下,還是有 38% 的消費者表示沒有兼容的充電器可用,充電遇到困難。

為了從根源上解決問題,歐盟委員會於 2021年 9月 23日提出了一項通用充電器的提案。直到現在才正式立法通過。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和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對此表示,Apple 正在配備 USB Type-C 接口的 iPhone 版本。郭明錤認為 Apple 將從 2023年的 iPhone 15 系列開始更換為 USB Type-C 接口,隨後其他的電子產品也將逐漸更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