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知名爆料人士 LeaksApplePro 在發佈的最新推文中爆料,稱 iPhone 15 Ultra(Pro Max)的金屬邊框物料將從目前的不鏽鋼更換成鈦合金物料。爆料人在過去幾年的爆料較為準確,所以該消息具有一定的可信度。

目前距離 iPhone 15 系列的發佈時間較遠,爆料的可信度和依據都比較少。如果資料屬實,那 Apple 在iPhone 15 Ultra 上使用鈦而不是不鏽鋼將是 iPhone 15 系列的主要升級點之一。


鈦合金對比不鏽鋼優勢明顯,可在保證不增加重量甚至減少重量的情況下,讓 iPhone 的耐用性和耐刮擦性增強。重量減輕能有效減少握持的不適感,提升手機日常使用體驗。

目前Apple 已經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了鈦金屬邊框,其中的大型 Apple Watch Ultra 為了減輕重量便是採用鈦金屬錶殼。

Apple 曾為 iPhone 測試過鈦金屬邊框,瞭解到如果 iPhone 外殼使用鈦金屬,那成本要比不鏽鋼和鋁更昂貴。這也就是為什麼爆料不是 iPhone 15 全系列而是 iPhone 15 Ultra 這一款機型配備鈦金屬邊框的原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