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消息, BMW 新能源產品陣容未來或將可能增加更多其電池汽車產品,並在越來越多的車型上添加「i」徽章,以我們熟知的以 i8 為首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跑車,就取得了不錯業績。另外該公司還承諾到 2030年將使集團一半以上的新車成為電動汽車,然而,當有人問到該公司接下來舒服是否全力發展氫氣技術作為新車型的主要動力來源時,時任 BMW 董事長認為氫氣雖然目前沒有電池優勢大,甚至可以說一定程度上氫氣市場上的技術都要落後於電力市場幾年,但相信氫氣新能源技術很快會成為主流,成為最理想的動力來源。

董事長 OliverZipse 告訴記者,氫能將成為下一個趨勢,雖然氫氣市場比電動汽車晚了一些年,但全球新能源化的改革下,氫能未來將成為一個不可短缺的主要角色。

Zipse 在接受國外媒體彭博社採訪時說道:還說到了該行業的發展歷史「在電動汽車(已經持續了約10年並迅速擴大規模)之後,所以時代的引領下毫無疑問下一個將是氫氣。而隨著日後它的規模更大時,那麼氫氣將順理成章成為當今最時尚的駕駛方式。」

此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其實 BMW E1 就是測試車輛之一,它展示了許多現代電動車的特點,並用於在實踐中探索電力驅動的優點和缺點。也就是說 BMW 是過去二十年來就已經參與開發氫動力汽車的幾家汽車製造商之一,而旗下最近宣佈了 iX5,也即將年底投入生產使用,這是一款以氫為燃料的的 X5 SUV,此外,還有其他涉足氫能原始設備製造的公司,不缺巨頭公司有 Mercedes、Toyota 和 Honda,據瞭解,後面著兩家日本公司已經提前在幾年前就將燃料電池汽車投入市場。

不難從 BMW 公司看出,該公司對氫氣的雄心並不局限於 BMW 品牌,說到未來一半以上車型是氫能,那麼它還將有可能擴展到 BMW 旗下的其他品牌。就例如新勞斯萊斯 SpectreEV 發佈的前一天晚上,這個英國豪華品牌的老闆 TorstenMüller-Ötvös 在勞斯萊斯的古德伍德總部跟 Zipse 一同表示,未來氫燃料也可以成為勞斯萊斯的想法是完全可行的。

但有一點 Zipse 很清楚,那就是世界上沒有一種電源能做到完美的。目前可能只限在發達國家的城市地區,電力是有意義的,因為那裡有現成的充電基礎設施,但在其他情況下,氫氣可能是最好的。

最後 Zipse 說道:「如果說在2030年的英國或2035年的英國和歐洲只有一種動力系統,那會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因為不僅是對於客戶、對於行業、對於就業、對於氣候,從每個角度看,這都是一條危險的道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