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最新財報更新來了,在10月20日,當地時間週三美股盤後, Tesla 公佈2022財年第三季度財報業績。根據官方發表的財報顯示,第三季度 Tesla 總營收為214.54億美元,同比增長56%;淨利潤為32.92億美元,同比增長103%。 Tesla 稱第三季度電動汽車產銷量均創新高。

另外,在財報會上,雖然 Tesla 第三季度財報創下新高,但由於不及分析家所預期的結果,財報發布後 Tesla 股價也出現了一度跌超 5%,市值蒸發來到了 345億美元。但 Musk 隨後居然靠著財報會議一番爆料和保證,竟然又漲回來了。那麼 Musk 究竟說了什麼呢?他本人親自透露了 Tesla 的新車型,他表示公司開發團隊目前的主要精力是開發下一代汽車,儘管沒有進一步公佈確切日期,但 Musk 估計,新車型會比 Model 3 便宜一半,並且產量方面更是會高於 Tesla 目前所有汽車產品的總和。

參照目前, Tesla 在香港的售價 34萬,如果確認下一代 Tesla 發布後,成本真的僅是 Model 3 一半的話,這意味著其售價也才十幾萬的區間,更適合大眾產品。

絲毫不誇張地說, Tesla 如果新車型生產兩輛的成本和時間只相當於生產一輛 Model 3,那麼 Tesla 無疑將改變市場規則,無論是成本還是時間上都大大領先同行業新能源公司。

對於特斯拉的銷量增長情況,有投資者指出 Tesla 已經達到了 50% 的年化增長率,後續增長是否會有所緩慢,不過,對此 Musk 則表示,據其所知, Tesla 會將繼續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 Musk 說的卻是事實,因為另外 Tesla Cybertruck 和拖頭 Semi 的到來, Tesla 的車型矩陣將會再擴兩車。根據確實消息,除百事公司外,聯合包裹服務公司、Walmart、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 和食品服務分銷商 Sysco Corp 內的其他公司也預訂了 Tesla 的 Semi 拖頭。所以不難預測接下來 Tesla 的銷量訂單幾乎是以幾何式的增長爆發。

最後 Musk 也明確指出, Tesla Semi 電動拖頭將由他親手在12月1日左右交付,並且 Semi 不會犧牲任何載貨能力,並且滿載下的續航里程將達到 500英里(約合800公里),Tesla 的目標是希望在北美市場生產5萬架 Semi 拖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