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產品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所添加的安全功能已經發揮了它的作用。一位 Apple Watch Series 8 用戶在網上分享了他在上個星期的車禍中幸運活命的驚險故事。該男子表示多虧了手錶的車禍偵測功能救了他的命。

網友 Reddit 在網上發表了一個帖子:

「車禍偵測確實奏效。輪胎爆了,我以大概時速 70英里的速度撞擊電線桿。我的頭撞在軚盤上,不斷鳴喇叭,汽車冒出濃煙。

我在感覺到輕微的振動之後,Apple Watch 就撥打了當地的求助熱線。車禍發生地點在非常偏僻的地方,所以如果不是 Apple Watch,我都不知道我會在那裡呆多久。

接下來我知道我被救護車拖走了。我有眼眶骨折,還有 3根肋骨骨折。我的血流披面,我的手上沾滿了玻璃和鮮血。但是,我還活著。謝謝蘋果。我敢肯定我最終會被他人發現,但毫無疑問 S8 縮短了發現時間。為了安全出行,請檢查你的輪胎。你所有的祝福對我來說意味著整個世界!如果你擁有新(Apple Watch)產品,請打開車禍偵測!」

該用戶向 Apple CEO Tim Cook 發送了一封關於此事件的電子郵件,Cook 在幾個小時後回覆,祝他一切順利,並告訴他像他這樣的事故是公司開發該功能的原因。

儘管用戶告訴所有人打開車禍偵測,但其實該功能在 Apple Watch Series 8 或 Apple Watch SE(第2代)上默認開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