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一位洩密者表示,Apple 正在為 M2 iPad Pro 開發一個專屬的 macOS 版本,可能會在 2023年的某個時間點推出。

一直以來 iPad 用戶的主要抱怨之一是缺乏對桌面級軟件的支援,所以不少人呼籲 Apple 不僅要把 Final Cut Pro 移植到 iPad上,甚至移植完整版的 macOS 系統。

據洩密者 Majin Bu 爆料,Apple 在為 M2 iPad Pro 專門開發一個「小型」的 macOS 版本,代號 Mendocino,有望在2023年作為 macOS 14 發佈。


有傳聞表示目前測試的 macOS UI 要大 25%,減少了誤觸的幾率。值得一提的是,系統運行的應用程式仍舊是針對 iPad 改善後的版本,並不是 macOS 的。不清楚 Apple 為何「大費周章」的將 iPadOS 換稱 macOS 界面,而不是移植 macOS,這並不能很好的提升軟件兼容性較差的問題。

目前關於軟件測試的傳言較少且可信度較低,畢竟在 iPad 上運行 macOS 的消息已經流傳了十年八載。

洩密者看到的情況可能是 Apple 在進行內部測試和配置,才會在 iPad 上運行 macOS 版本。所以該裝置是處於調試階段,並不是實際存在的情況。

另一種說法是,該系統並不是 macOS,而是 Apple 通過添加 Menu Bar 和其他類似 Mac 的交互方式,讓 iPadOS 在操作上更加接近 macOS。這剛好符合 Apple 在 iPadOS 16 中引入的一個名為 Stage Manager 的 Mac 窗口控制功能,讓操作邏輯更像 Mac 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