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微軟被普遍認為正在開發一個新的操作系統版本,該系統很可能會以 Windows 12 的名稱發佈。作為新一代系統,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所以披露的具體細節資料較少。據消息人士的說法,該系統可能於2023年或2024年推出。

微軟在自己舉行的一場會議 PPT 中提出了預告,激起了人們對 Windows 12 的興趣。在預告中設想了桌面的一些改進方案。

微軟稱這張圖展示了部分 Windows「Next Valley」系統的設計理念

這些改進中最明顯的是浮動任務欄和居中的圖標。其中的浮動任務欄雖然不是首創,但微軟將其放在預告就表明該功能將會成為 Windows 12 功能庫的一部分。

近期 reddit 用戶 Busy_Public_8997 利用微軟的預告設計出了模擬圖,幻想了一下 Windows 12 的界面設計。除了浮動任務欄和居中圖標,原有的系統托盤和桌面時鐘被移到了屏幕頂部,桌面天氣移至左上角,讓界面看起來似 macOS 桌面。

由於目前 Windows 12 系統處於開發階段,官方也沒給出任何的具體資料,不能確認渲染圖是否就是 Windows 12 真正運行時的樣子。

隨著 Windows 12 系統的開發,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即將到來的操作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