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時越來越多內置了 Android 系統的智能電視,不過一般售價都會比貴。所以對於一類較舊型號的電視,又或者沒有內置操作系統而價錢較實惠的新型號電視來講,坊間一類運行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智能電視盒子就適合啦。買電視盒子不外乎看功能,以及擴充性等,近日筆者就試用了 SVI Cloud 8P,來看看也是否適合你所需吧!

SVI Cloud 8P 是一款主打 All in One 功能齊全的電視盒子,採用 Allwinner H616 1.5GHz 晶片,是一款採用 Cortex-A53 架構的 ARM 處理器,提供 H.265 硬體解碼、支援最高 8K 解像度等。內置了 Android 10 系統,並且有提供 Google Play Store 以及 Google 語音助理等。

▲ SVI Cloud 8P 大小只有手掌般,方方正正,設計上沒有特別之處

▲ 機身厚度比起一張 microSD 卡的高度厚一點,也算是纖簿的。

▲ 機身提供的連接端口算齊,左起包括有:SPDIF、USB、100Mbps RJ-45、HDMI,最右邊的是電源插頭

▲ 相比起掌心大的機身來講,隨附的搖控器就顯得有點長,或者是要提供電視的搖控功能吧,不過需要支援的電視型號才能配合使用。

▲ 搖控器設有幾個快速鍵,包括中間紅色最當眼的語音輸入,還有其右上的「e」,別誤會是 Windows 上的 Internet Explorer 哦,只是瀏覽器的快速按鍵罷了。

▲ 由於是採用流動裝置的晶片組設計,所以 SVI Cloud 8P 的電力輸入要求亦不高,附送的火牛輸出為 5V/2.0A 已足夠推動

▲ 對,所以有 2.0A 或以上輸出的外置充電池已經能夠開機使用。當然,外置電池容量始終有限,需要較長時間觀看影片的話,還是用火牛吧。

正如上文所講,SVI Cloud 8P 是一款主打 All in One 功能齊全的電視盒子,系統採用 Android 10 的擴展性也是很足夠絕大部份用戶使用的。

▲ 採用了自家的 UI 用戶界面,外觀上雖然普普通通而且較單調,但就勝在簡潔。主畫面可放置常用的應用程式,操作上都算一目了然。

▲ 最重要的,就是支援 Google Play,可以隨時下載自己喜歡的 App 是何等重要

試用 SVI Cloud 8P 後,給予筆者的感覺就是一部功能性算全面的電視盒子。支援 H.265 硬件解碼功能,可播放 4K HDR 等格式影片,亦設有 SPDIF 音效輸出,支援 Dolby 音效等,可配合一類 Soundbar 使用提升聲效體驗。

至於其他電視盒子應有的功能亦有提供,包括播放 USB 或 NAS 等外置裝置的影片檔案。亦內置了AirSCreen 投射功能,兼容 Chromecast、AirPlay、DLNA 及 Miracast 等投射技術,可以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畫面投射至電視上觀看。

SVI Cloud 8P 售價:HK$1,49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