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數碼閒聊站發佈消息,Motorola moto X40 的屏幕是 FHD+ 全面屏,裝配處理器是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旗艦,5000萬像素的後置主鏡。和 moto X30 Pro 對比,moto X40 處理器改進為 Snapdragon 8 Gen 2,但是主鏡的像素沒有超高,只是5000萬,數碼閒聊站稱「應該是殺低價的」。

大家都知道,moto X40 的上一代產品 moto edge X30 一經發佈就刷新了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的最低價,有相當長一段時間無人刷新記錄,包括小米。

作為下一代機型,moto X40有可能會再次打破 Snapdragon 8 Gen 2 旗艦價格的記錄,成為「Snapdragon 8 Gen2價格屠夫」。

台積電代工了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使用 4nm 工藝,這顆處理器的 CPU 超大核改進為 Cortex X3,大核改進為 Cortex A715,小核沒有升級,仍是 Cortex A510。

其中 Cortex X3 和 Cortex A715 都是 64bit 核心,Cortex X3 屬於 Cortex X2 的升級版本,Cortex A715 屬於 Cortex A710 的升級版本。而且 ARM 在 Cortex-X3 和 Cortex-A715 上全面轉向 64bit架構。

此外,有關機構數據顯示,Cortex X3 相比前代性能提高了兩層左右,IPC 提升了 11%;Cortex A715 與 Cortex A710,在相同的功率水平和製造工藝下,性能提高了5%,能效提高了20%。

moto X40 有可能會是第一次搭載 Snapdragon 8 Gen 2 的機型,最快會在11月份登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