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相機像素開始邁向億的時候,一款全世界最大、用於天文探測、高達1.65米、具有32億像素的數碼相機誕生了。這款相機是美國的一家實驗室發明的,工作原理跟數碼相機相似,但要比數碼相機複雜很多,由189個傳感器組裝而成,將恆星等天體的光信號轉為電信號,再轉化為數碼圖像。

該相機的解像度高達 32億像素,看清月球上的每一個細坑都不是問題。其直徑為 1.57米最大鏡頭是史上同類鏡頭中最大的。 2024年底,智利 Cerro Pachón 山頂的 Vera Rubin 天文台將安裝該相機。

未來10年,它將參與「時空遺產調查」計劃(LSST),建立一個包含約200億個星系圖像的天文學目錄。

該相機每晚將收集海量的天文數據,幫助科學家研究神秘的宇宙,刷新了人類對宇宙的認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