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灣媒體報導,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表示, 由於要再對芯調校一次, 明年新機型組裝難度加大, 和一般傳統長焦鏡頭比不一樣,有玻璃鏡頭也有棱鏡,價格會上漲。

台媒指出,林恩平並未公開單一客戶訂單的具體情況,但有關人士猜測稱明年 iPhone 15 Pro 系列將有重大改進,首度採用潛望式鏡頭設計。從大立光董事長的說法來看, Apple 潛望式鏡頭可能將不會是全P( 塑膠鏡片)設計,採用混合鏡頭設計。

業內人士透露, Apple 希望明年新機能有極高的畫質, 專門指定一部價值超過 1億的 ALD 原子層沉積鍍鏌機台,去年大立光不只花大價錢購買機台,還引進解噪聲光(Flare)技術,所有棱鏡都將送到大立光鍍鏌, 明年 Apple 新機型大改進,大立光有望獨家通吃棱鏡及長焦鏡頭。

潛望式結構釋放手機內部機構件空間,通過放置棱鏡,延長光線在潛望式長焦鏡頭內的折射路徑,達到光學變焦效果,使更加手機輕薄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