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位「牛仔考古學家」在一口廢棄的礦井中發現了一條1880年的牛仔褲,但是這條牛仔褲與現在的牛仔褲相比並沒有多大的差異,它在小鎮拍賣會上以以8.74萬美元的價格被成功拍賣。它由23歲的 Kyle Haupert 承當十分之九的價格和復古牛仔市場的資深人士 Zip Stevenso 承當十分之一的價格一起買下。

Stevenso 表示現在回想起當時購買的場景有點瘋狂,因為他們當時並沒有想一起購買這條牛仔褲的安排。根據他多年開牛仔布修理店的經驗,他還表示這條牛仔褲在這種破舊的狀況和尺寸下可以直接穿在身上,十分罕見。

而這條牛仔褲的原主人 Eaton 說:「我知道這條牛仔褲會很吸引人,我從事尋找舊牛仔褲的業務已經有25年了,一條老式牛仔褲的平均價值約為100美元。所以,能找到一條這麼值錢的牛仔褲的機會,一生只有一次。」

這條牛仔褲如此貴重的原因除了在保存度高還有面料極佳外,它還見證了1880年代美國的種族歧視,Levi’s 的一位發言人說,牛仔褲的內袋上印有「唯一一種由白工製造的」——這是 1882 年《排華法案》之後使用的標語。Levi’s 在 1890 年代結束了該政策並取消了標語,這證實了牛仔褲在 19 世紀的地位,更加確認了這一歷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