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Porsche Design 突然成為網路熱話,原因竟然是該公司設計在官網上架一款一體化都是不銹鋼的中式菜刀,售價竟然高達240美元。一把菜刀價格如此昂貴,也難怪又成為熱話,但讓人更意想不到的是雖然這把刀價格不菲,但其有 Porsche Design 背書的原因,這款菜刀居然在多國已經出現了售罄的狀況。而美、英等國官網最先被銷售一空,實屬令人驚掉下巴。

而作為德國 VW 汽車集團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為什麼會突然設計出一把菜刀呢?而且價格不低,要知道,前段時間,中國就因張小泉菜刀拍蒜頭斷裂一事,引起了廣大網友熱議,更搞笑的是保時捷似乎還關注了該事件。還對此做出了回應,由 Porsche Design 精品銷售(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回應稱:這款菜刀可以拍蒜。

然而,令人中國人尷尬的是,這把打著中式菜刀的口號,卻沒有選擇登陸中國市場,通過 Porsche Design 客服了解該情況時,該客服回應稱:(該菜刀)中國不賣。難道是因為中國買分要實名際?

保時捷在美國官網顯示,這款名為「P22中式菜刀」官方還進一步描述:在東方廚房是一柄不可或缺的刀。來自中國的標準,17.3厘米」「刀片長度17.3厘米,淨重0.84千克,該刀適合切軟類食品,並不適合斬骨頭」。

除此之外,我們發現這把菜刀整體簡約並沒有給人一種酷炫或者長時間實用的感覺,該刀整體唯一的裝飾便是手柄前端的金屬塊和字樣刻印「Type 301」「純301鋼,由 F.A. Porsche 設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