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起,Android 和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將支援用「Passkeys」密碼登錄。 Google 將使用通行證的認證變成現有的密碼管理器,系統需確認個人的裝置密碼/指紋,向需要登錄的機制自動驗證保存的憑證。

同樣,為「防止在裝置丟失的情況下被鎖定」Passkey 會自動備份和存取在雲端。

新推出的兩項功能是為加入 Google Play Service 測試版並應用早期的 Chrome Canary,今年內 Google 將會推出穩定版本。

用戶可以在 Android 裝置上創建和使用 Passkey,技術人員通過代碼接口,在 Android 和其他平台上用 Chrome 瀏覽器對該認證的提供支援。

創建一個 Passkey,最先的步驟是確定 Passkey 帳戶資料,然後用生物資料或密碼解鎖電子裝置。因此,登錄過程只需要正確的帳戶資料和相應的解鎖後的手機。

用戶用解鎖手機的通行證登錄到服務端需要掃描二維碼。在今年,Google還將為本地應用設定一個代碼技術接口,以便應用程式可以利用網絡密碼。今後,在 Android 方面,第三方憑證管理器將能夠在明年為其用戶支援通行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