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正在進行 SABERS (改進固態電池充電效率和安全性)項目,項目進行的很順利,研發了一款能量密度為現代電動汽車電池的兩倍多的動力電池。值得注意的是,該 NASA(美國太空總署) 的研究歸屬航空領域的研究。不過,新研發的電池還能夠得到更好的推廣。

採用該方法製造的電池品質比其他電池池輕30-40%,能量密度可提高一倍。它的能量密度達500Wh/kg。 相比之下,應用於 Tesla Model Y 車型的 4680「餅乾」電池的能量密度(247Wh/kg)和寧德時代 M3P 磷酸鹽電池的能量密度都低於該動力電池。

SABERS 的電池並不是單獨的包裝,而是將所有固態電芯堆疊在一個盒子裡,此種設計不僅讓該電池更輕盈、能量更聚集,還讓固態電池更加具有 耐用性。 NASA對此種新型固態電池的測試發現,其能夠承受的溫度比目前電動汽車上的鋰離子電池在爆炸起火之前所能承受的溫度還要高出2倍。

因此,該款電池可以應用於飛機,研究人員正在實驗該款固態電池在更高壓力、更高溫度情況下的持續性能情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