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tlyn Tiffany 在發文稱,她的首份全職工作中,大約 40% 的時間花在了製作 GIF 。雖然這是她在面試期間自稱擁有該一項技能,但結果證明要辦到此事要比預想的困難。在好幾年前,GIF在 1MB 以內,才能成功傳至大多數社交平台。除了製作數十個 GIF 外,Kaitlyn Tiffany 也會將精力釋放到其他地方。

「圖形交換格式」(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GIF 最早在1987年推出,至今已35年,當然中間亦有升級過版本,因其體積小而成像相對清晰,特別適合於初期慢速的互聯網,只要圖像不多於256色,則可既減少檔案的大小,又保持成像的品質,並提供了對透明色和多影格動畫的支援。GIF 一直以來都很常用又常見,而且在火爆的的 2014年,移動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還在紐約計劃舉辦了一場「reaction GIFs」展覽。

时任 Tumblr 的負責人 David Hayes 也曾於在 2016接受有關媒體的採訪時稱,該平台每天平台大量用戶產生超過兩千三百萬包含 GIF 的帖子。

Meta 收購了 GIF 搜索引擎(Giphy)。 Giphy 亦直言沒有其它買家收購毫無價值的該網站。用戶通過 GIF 搜索功能找到合適的 GIF(而非普通文字)來表達感情。但隨著社會變化,GIF 漸漸變得過時。

整個 GIF 生態都面臨著嚴峻的生存壓力。 GIF 已經過時。自 CompuServe 公告板系統誕生以來,它們就一直存在,並於 GeoCities 全盛時期迎來了首次蓬勃發展。

現在,Tumblr 基本很少顯示 GIF,Twitter 和 Imgur 也盡可能將用戶上傳的 GIF 轉製成能節省資源、畫質更優的MP4 格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