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傳統燃油車相比,電動車因為電機的特性,可以在起步的瞬間達到最大扭矩,從而獲得更快的百公里加速度。近期,電動車的加速紀錄再一次被刷新。據報導,一群來自德國汽車城斯圖加特的大學生製造了一架僅能一人駕駛的電動賽車。該車憑藉 1.416秒的零百加速成績,成功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全球零百加速最快的電動汽車。

該團隊由20名斯圖加特大學的學生組成,賽車隊名稱為「Green Team」。誰都沒有想到就20位大學生的團隊,就能製造出這一架極高加速度的電動單座賽車。

該賽車的總重量不到145公斤(320磅),為了實現輕量化,整車幾乎是由碳纖維打造而成。動力方面為180kW(241匹馬力)的全輪驅動電動動力總成。極輕的重量加上強悍的動力配置,讓賽車實現最大 2.5G 的峰值加速度。作為同樣僅能一人駕駛的 F1 賽車,它的加速度約為 2G,該賽車的 2.5G 明顯優秀不少。

此前世界紀錄是由瑞士 AMZ 賽車隊保持,該車隊創下的是 1.513秒的電動汽車零百加速記錄。 Green Team 團隊百公里加速時間雖然相差無幾,但相差毫釐,失之千里,背後所需要付出的十分大的努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