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在上個星期將 MacBook 的稱呼從「Notebooks」變成了「Laptops」。儘管兩個單詞意思相近,但其側重點各有不同。現在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僅銷售 Mac mini 主機和 Mac Pro 工作站。

據9to5Mac 所述,向客戶銷售筆記型電腦,似乎有轉向「laptop」的命名方法的趨勢。 Apple 在線商店產品頁面、支援知識庫中的文章、甚至操作系統更新,都已開始這「品牌更新」。

此外對於仍處於試驗階段的 macOS Ventura,當你在設定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產品時,它被默認稱為「xxxx的筆記型電腦(Laptop)」。

許多較真的網友探究從「Mac Notebook」到「Mac Laptop」的轉變,其中有何不同?在《牛津詞典》中,Laptop 和 Notebook [computer] 就是意義相同的詞彙。

其主要原因是現時絕大多數的筆記型電腦都稱為「Notebook」,Apple 希望將 MacBook 稱作「Laptop」,希望以此與許多 PC 製造商相比顯得與眾不同。

最後,在 Apple Silicon 自研處理器時代,Apple 為其 MacBook 產品線賦予了更多的工業設計理念。比如對於高階的 MacBook Pro 型號,該公司引入了 mini-LED 顯示面板和新的端口。而在 MacBook Air 產品線上,該公司也終於將 MagSafe 磁吸式充電接口改變回來,且電池續航能力大幅提升。

在 Apple 出色的更新 MacBook 產品線之後,許多客戶發出疑問「那 iPad 的定位呢?」主要原因是高階 iPad Pro 平板電腦的定價與 Macbook 平齊或更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