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WhatsApp 在全球擁有20多億月度活躍用戶,是當下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行動通訊程式。但近期競爭對手Telegram 的創辦人開始勸說人們遠離 Meta 的產品,表示這只是一個會不斷存在安全問題的監控工具。

前段時間,Pavel Durov 在個人 Telegram 頻道中稱「人們應該選擇使用自己喜歡的任何消息應用,但要遠離 WhatsApp,因為它當監控工具13年了。」

此外,Durov 還爆料了在 WhatsApp 中發現的兩個安全問題,這將導致黑客僅需通過與受害者建立視像通話或發送一個專門製作的影片檔,便能在特定裝置上遠程執行代碼,隨後 WhatsApp 及時發布安全更新解決了漏洞。

但最新資料顯示,即使 WhatsApp 升級到最新版本也無法保證完全安全。因為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都存在類似的安全問題,但每次都無法徹底解決。值得一提的是,WhatsApp 在2016年之前甚至沒有 P2P 的加密功能,資料安全完全得不到保障。

Durov 表示,每次修復存在新的安全問題不是偶然,因為這是被植入了後門。還隱晦的透露「如果你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這並不重要–如果你的手機上安裝了 WhatsApp,那麼你的裝置上的每一個應用的所有數據都可以訪問。」

這句話中「地球上最富有的人」應該指的是前世界首富 Jeff Bezos。在2018年他的手機就被一條據稱來自沙特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 帳戶的 WhatsApp 影片而被黑。

在大眾質疑 Durov 是否計劃通過貶低 WhatsApp 來提升 Telegram 知名道。創辦人表示 Telegram 有著7億活躍用戶和 200萬日註冊用戶,並不需要進行額外的宣傳。Meta 的一位發言人對 Durov 的說法表示「這完全是胡說八道。」

其實 Meta 已經不止一次批評科技巨頭,在 2021年時抨擊過 Apple,稱 Apple 在銷售來自「中世紀」的「價格過高、過時的硬件」。

無可否認的是,WhatsApp 不僅僅一直存在安全漏洞,還面臨著大量關於其侵犯用戶私隱的指控。去年還因為違反 GDPR 被處以創紀錄的2.67億美元罰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