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安全公司 Zimperium 發現了一款名為「RatMilad」,用於網絡詐騙、網絡間諜活動、監聽對話以及竊取個人資料的新 Android 惡意軟件,它通過刪除數據和上傳文件到其控制的伺服器,修改程式的權限,控制麥克風錄制音頻和竊聽對話。

它主要隱藏在「NumRent」的欺詐性 VPN 和電話應用程式中,「NumRent」通過一些社交平台的鏈接以及通信 App 進行傳播。其背後的網絡犯罪分子為該程式做了一個廣告,只要有人點擊安裝,RatMilad 會通過 VPN 對裝置的數據進行竊取。

據 Zimperium 表示,該惡意軟件的目標是沒有刻意針對某個企業或個人,而是隨機性的,主要目標裝置在中東地區。

大家下載應用程式應從官方渠道下載,而不從第三方應用程式下載,這樣可以有效避免你的 Android 行動裝置遭受惡意軟件的攻擊而造成個人資料被竊取。大家要經常對手機進行病毒查殺,並且看看自己的應用權限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