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拆解報告指出,iPhone 14 旗艦款的零件總價比 iPhone 13 大概高 2成,打破了原有的記錄。 iPhone 14 Pro 系列的新的功能並沒有增加多少,搭載 Apple 自研的處理器,延續超高性能的商品戰略,因美國等地的價格不變,獲利較少。

「A16 Bionic」處理器與 iPhone 14 Pro 系列成本上漲有很大關係。該款處理器價格是「A15」處理器的兩倍多,達到110美元。這表明了Apple「無法以新功能來分出勝負,只好利用高性能裝置的搭載來作出區隔」的商品戰略。

在其他零件部分,iPhone 14 使用的 CMOS 是 Sony 產品,OLED 面板產生自 Samsung 電子;行動通訊處理器來自美國高通;電源管理處理器(PMIC) 使用 Apple 自家產品。

iPhone 主要在中國生產,但因為中國所佔的零件比其實好低,比起 iPhone 13 Pro Max 還要低。iPhone 14 Pro Max 的零件以地區來源來看,美國佔 32.4%,韓國佔 24.8%,日本佔 10.9%,中國佔 3.8%( iPhone 13 Pro Max 為 4.5%)、台灣佔 7.2%,其他 (不明) 佔 20.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