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新的 iOS 16.1 測試版中,Apple 改進了 iPhone 14 Pro 及 Pro Max 上動態島的設計。這使得動態島在黑暗背景下更加顯眼。動態島外部會以下幾種情況顯現一個淺灰色的邊框:當用戶換成深色壁紙或切換到黑暗模式的深色界面時,當屏幕暗下來或動態島處於活躍使用狀態時。

動態島輪廓邊框已經可見的淺色壁紙上不會顯示,該邊框會在 iPhone 解鎖或不使用動態島時消失。邊框播會再次在放音樂或使用在動態島中顯示內容的應用程序時顯示出來。

在 iOS 16.0.2中,動態島四邊圍著一個模糊看不清的邊界,但 iOS 16.1 測試版中其可以看的更加清楚。雖然現在不清楚 Apple 為何要做此調整,以及它最後給動態島界面增添了什麼功能。對於那些使用深色背景使動態島更好地融入其周圍屏幕的人來說,新的輪廓無太多用處,相反會讓人很困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